褐北

消愁
人间(Cover:王菲) - 特曼

今天看到一句话,最亲的阿爸永远是和你有血缘关系的那个。
没错,三观很正。
但,我想分享我的故事。(放心,人设肯定比孟婆父母双亡孤苦伶仃正常。)
都说青春期最容易叛逆,最需要家长的陪伴。
但是我从初一开始住宿,我自愿的,为了上最好的学校。
初中还好课业不重。
到了高中之后,升学的压力越来越大。
而且,我所在的是我们那里最好的高中最好的班。
我来自乡下,不是我过分敏感,是真的有些同学在我面前刷优越感,我想回嘴,确每每被戳中痛处。
“谁像你啊!我天天都能见到我妈!”
我想好好学习,但力不从心,比我厉害的人比我还努力。
成绩下滑,我发现,爸妈对我的态度也不同了。
有一天,我打电话让我妈送一本书到学校给我,她先把我骂了一顿,“你之前怎么不说!你在家里就应该收拾好啊!”可这是当天老师才布置的呀。。。
以前妈妈都会说,不要急,我明天给你送过去。
我经常窝在被窝里哭,吼着四个字,凭什么啊!
我压抑的情绪需要发泄,但我不会和爸妈讲,我觉得他们真的不能懂我,真的。我指的是情感上的共鸣,他们都不知道我心里的想法。
然后,我迷上了特曼。
老父亲的人设是一个美妙的梦,屏蔽掉一切不顺利,因为一句话,乖乖的,剩下的事交给大人来解决。
刚出事的时候,我把粑粑的歌翻出来,一遍遍地听,这么温柔的人,一定不是渣男。
今天,听到了这首《人间》。
以前听还不懂,出了事之后,终于懂了一点。
这世界比我想象中朦胧。
网络上,隔着屏幕,真的也能说成是假的,假的也能说成是真的。
信与不信,只在人心。
舆论战,善玩弄人心者胜。
反正,不管怎样,我信特曼。
我曾从他身上汲取过温暖,愿以我小小的心意来还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